法政匯思報告指 港法治威脅來自北京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由香港大律師、事務律師、法律系學生等組成法律界專業團體「法政匯思」,發表首份香港法治報告。指中共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法治的影響已不限於釋法,並指香港法治最大的威脅是來自北京。

「法政匯思」發表首份香港法治報告,以「法治飄搖 砥礪前行」為題。批評當局利用刑事訴訟將支持民主運動定為違法,以達到其政治迫害的目的。並指從一地兩檢可看出中共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法治的影響已不限於釋法。

法政匯思召集人李安然:「甚至可以透過一地兩檢的決定,都是可以令香港的法治帶來影響。我們也都留意到最近中央透過一個公函的形式,要求特首提交報告。這幾個事件就可以看到香港法治其中一個很大的威脅就是來自於北京的。」

「法政匯思」並指今年頭四個月已有多項影響法治的政策,令人感到遺憾及有壓迫感。

法政匯思召集人吳宗鑾:「包括我們見到現在政府希望儘快通過《逃犯條例》,我們見到《國歌法》,我們見到甚至很多的聲音傳出來,就是關於23條立法的。這些我們覺得山雨欲來,大家都是感覺到這個壓迫感。」

「法政匯思」希望港人一起捍衛香港的法治,唯有一起砥礪前行,香港才有希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