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反了」? 倒掛五星旗事件引熱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本週五,香港市民意外發現香港中聯辦門前的旗桿上的五星旗被倒掛,一時間成為網絡上的一個熱議話題。有網友調侃稱「中聯辦反了」,也有網友認為這是中共要垮台的徵兆。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4月12日上午在臉書上曬出了香港中聯辦門前掛反五星旗的照片,還挖苦說,不知道上傳一張照片會不會被警方說是違反國旗法?

與此同時,網絡社交媒體上不斷有其他網友也曬出了中聯辦倒掛五星旗的照片,引起眾多網民圍觀與熱議。不少人相互轉引彼此呼應,調侃稱「中聯辦造反啦」,或稱「 中聯辦向黨宣戰」。

有一位網友發了一條即興小段子,其文稱:「人大釋法,中聯辦倒掛國旗不違法,港人拍攝倒掛國旗照片者則犯顛覆國家政權罪。」

香港評論員黃世澤也在博客上發文稱,此事並不尋常。因為中聯辦代表的是中共中央政府,不屬於香港政府的組織,現在竟然出現中共五星旗被倒掛這種事件,相信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人頭難保」。

香港網媒《巴士的報》週五下午報導稱,該媒體就五星旗倒掛事件向中聯辦有關負責人查詢時,對方回應稱,此事系前線職員疏忽所致,現已糾正。

眾所周知,在中國大陸,所有國家機關、政府部門和學校等,都要求懸掛五星旗。近年來,一些地區也曾發生過五星旗被倒掛的事件。

《自由亞洲電台》專門針對發生國旗倒掛現象,向上海市民法律諮詢熱線詢問大陸對這種現象的處理方法,諮詢熱線職員說:「這個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是故意,故意要把國旗掛反,這肯定觸及到法律上的問題,肯定是違法行為了,這個管理部門會對他處理的。」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