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猶太社區強制注射疫苗 反對者將提訴訟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自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週二宣布布魯克林的部分猶太人社區,居民必須接種疫苗,否則面臨最高$1000美金的罰款後,反對者表示將對此提起訴訟。

據NBC報導,反對者表示將在本週提起訴訟,參與案件的民權律師邁克爾·薩斯曼(Michael Sussman)稱,市府針對威廉斯堡居民實行的政策,給拒絕孩子接種疫苗的居民,帶來威脅。

威廉斯堡猶太裔居民Gitty :「不知為何市長如此奇怪,事情怎麼會這樣,感覺是針對我們,在正統猶太教社區,選擇不接種麻疹疫苗,因為宗教原因,他們就如此針對我們。我相信神造了完美的人體,我生了5個健康活潑的孩子。」

威廉斯堡猶太裔居Esther:「我相信我們是神的子民,完全能戰勝這些疾病,我的孩子就是證明(得麻疹自然康復)。」

薩斯曼也是紐約郊區小鎮洛克蘭縣(Rockland County)居民的律師,抵抗縣長禁止未接種疫苗兒童進入公共場所的命令。一名州法官支持父母方,已經發佈了初步的反對禁令。

紐約市和洛克兰县都在努力解決,這場以猶太家庭為主的麻疹疫情。自去年秋季以來,紐約市發現約285例病例,洛克兰县則是168例。

在紐約州府,由參議員凱文·托馬斯(Kevin Thomas)共同提出新法案,表示迫切需要通過新立法,解決哈德遜山谷和布魯克林的麻疹疫情

包括一項終止非醫學原因(一般為宗教)的兒童接種豁免提案,和允許14歲及以上未成年人,可無需父母批准而接種疫苗。

威廉斯堡猶太裔居Sarah Lieberman:「直截了當的說,這與宗教沒有關係,這是家長的個人選擇,不想注射疫苗。我的孩子們和大部分朋友都注射了,我認為只是很少人沒有,90%接種了,或許10%還沒有。這是個令人尊重的社區,我們遵從政府法律。無論是否注射疫苗,我們都在同一個神的庇佑下,不然他們連藥都不該吃,也不用去看醫生了。」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二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並且要求在威廉斯堡4個郵編內居住的民眾接種疫苗,否則將面臨最高$1000美元罰款。

在此之前,在威廉斯堡的猶太小學,已經接到通知,禁止沒有接種疫苗的學生上學。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