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籲分攤野火理賠 北加州電價恐攀升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週五(4月12日),加州州長紐森提出將對宣佈破產的電力供應公司PG&E進行改制,同時由用戶、保險公司及電力公司等共同承擔金額巨大的野火理賠款。此舉引發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的批評。

紐森提出的這項爭議提案要求建立一個野火基金,將野火損失分攤到更多的利益相關方。批評人士指出,此舉是對PG&E變相保贖。該公司被認為由於自身疏於管理,從而導致北加州多起野火,造成人員傷亡、房屋和財產被焚毀的嚴重損失。

目前的法律規定,若確定是供電施導致了大火,那麼將由電力公司負責理賠。而紐森的提案將對此進行改革,規定必須證明電力公司由於疏於維護而引發大火,否則將不對其進行追責。

「消費者監督」組織認為,普通居民、電力用戶的利益被排除在州長紐森的提案之外。消費者、納稅人,以及野火受害人的利益沒有得到公平的對待。

2017、2018年北加州連續發生大型火災,PG&E的電力設施故障被證明是起火原因,該公司由於面臨高達300億美元的賠款,今年1月29號申請了破產保護。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