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建築成本超過紐約 全球最高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一份針對建築市場的最新調查顯示,舊金山已超過紐約市,成為全美、乃至全球建築成本最高的城市。一起了解背後的原因。

這份由管理咨詢公司特納·湯森德 (Turner & Townsend) 發布的《2019年國際建築市場調查》(2019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Market Survey)顯示,截至2018年底,舊金山建築成本為每平方英尺416美元,比2017年上漲了5%,已超過紐約市的每平方英尺368美元,成為全球最高建築成本的城市。

分析指出,2018年3月鋼鐵關稅增加,使得去年進口到舊金山的鋼筋和鋼梁的價格分別上漲了17%和30%;此外,很多建築工人因為住房成本高昂,通勤時間長搬離舊金山,造成建築勞動力短缺。

造成舊金山建築成本上升的另一原因是,科技行業對工作場地的需求越來越大。在舊金山灣區,修建一座寫字樓的成本,在每平方英尺300美元到625美元之間。

新唐人記者于冰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