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盛開 灣區迎來糟糕花粉過敏季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今年灣區雨水充足,野花盛開,對於花粉過敏的人來說,這個春天可能會比較難過,一起來聽聽都有哪些預防花粉過敏的好方法。

野花盛開,加上溫暖的天氣,以及大風等因素,令今年春季受花粉影響的人比往年要多。位於灣區普萊辛頓(Pleasanton)的花粉測量站觀測的情況是,最影響灣區的松樹、樺木產生的花粉目前還不算糟糕,但接下來將迎來這些樹木花粉的高峰。

花粉過敏,是一種季節性過敏疾病,是由於花粉通過空氣進入鼻腔、眼睛粘膜內,導致人體免疫組織產生抗體反應,從而出現過敏現象。

斯坦福大學醫院的專家表示,受花粉過敏之苦的人,今年的症狀可能會加劇,甚至出現疲憊、頭疼,嚴重影響生活質量。醫生建議,要及早服用抗過敏藥物,同時不要打開窗戶,外出回家後趕緊換衣服。此外,治療過敏症並不是出現症狀之後及時用藥的問題,而是最好過敏季節一開始,不等症狀出現就開始服用,效果會比較好。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