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美國總統川普莊園 中國女子被正式起訴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4月12日,上月末擅闖美國總統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遭逮捕的中國女子,被美國聯邦檢察當局正式起訴,罪名是非法進入禁地和向執法人員說謊。

美國之音4月13日報導,美國聯邦政府上星期提交的訴狀說,張玉婧在進入海湖莊園的安檢處時,對特勤局特工說她是俱樂部會員,想去用裡面的游泳池。

但是進入莊園後,被另一名特勤局特工伊萬諾維奇叫住問話,又改口說,有個叫「查爾斯」的中國朋友,通過微信請她從上海前來佛州棕櫚灘,參加一個「聯合國友好協會」的活動,而且提前趕到,以便熟悉現場並拍照。

但伊萬諾維奇指出,當天並無此活動,並指出張玉婧所給的理由,與一開始對特勤局特工所稱的要去游泳池的說法前後不一。

她隨後被帶離現場,到特勤局在當地的辦公室接受問話。

事發後聯邦調查局將此案作為間諜案進行調查。報導稱,雖然起訴的罪名中沒有間諜罪,但是聯邦執法機構繼續在這個方向調查。

報導還稱,張玉婧如果被定罪,可以因向聯邦執法人員說謊而被判處最高5年的監禁,並且因非法進入禁區而被判處一年監禁,外加35萬美元的罰款。

事件發生時,川普總統在附近打高爾夫球,不在海湖莊園。

據法廣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就張玉婧曾舉行拘留聽證會,負責該案的檢察官在聽證會上披露,在張的房間發現9個U盤,5個SIM卡和一個能尋找和檢測到隱蔽攝像頭的探測儀。

張本人還攜帶了逾8千美元和一些人民幣,其中7500美金是面額100元的鈔票,檢察官還表示,張玉婧向所有遇到的人撒謊。

被法院任命的張玉婧的辯護律師則在聽證會上出示了一張收據,證明張玉婧向一位商人支付了兩萬美元,參加原定在海湖莊園舉行的美籍華人友誼俱樂部的活動。

檢察官將32歲的張玉婧稱為是「飛來的危險」,因為她在美國似乎沒有任何聯繫。

美國總統川普曾就此表示,對此事件並不擔憂,並說,她被及時逮捕恰恰說明海湖莊園安全措施十分有效。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