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向馬杜羅輸血600億美元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訪問智利,和智利總統皮涅拉會晤。蓬佩奧在記者會上,批評中共,投入600億美元資助馬杜羅政權,加深了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機。

蓬佩奧週五抵達智利首都聖地亞哥,開啓了拉丁美洲四國的訪問行程。在與智利總統皮涅拉會晤時,雙方針對委内瑞拉局勢,以及美中貿易摩擦等議題交換了看法。

蓬佩奧表示,美國不會在委内瑞拉問題上讓步。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和盟友不會退出這場戰鬥,智利、美國以及我們五十二個夥伴國會繼續支持委内瑞拉的普通民衆。」

蓬佩奧發表演說時指出,中共政權在背後用大量資金支撐委內瑞拉的馬杜羅政權,加深了該國局勢的危機。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向馬杜羅投入了超過600億美金,而且沒有任何附加條件。毫不意外的,馬杜羅將這筆錢用來收買同夥,打擊支持民主的活動人士,以及支撐效率低下的社會(主義)體制。」

在談到美中貿易關係時,蓬佩奧說,中國是美國和智利共同的重要貿易夥伴,但中共利用這一點對外輸出腐敗和債務。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問題是當中共和拉丁美洲這樣的地方做生意時,它經常向當地經濟注入腐蝕性的資本,從而滋生腐敗、侵蝕清明的政治。」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厄瓜多爾能源部長在這一點上說的很坦率,他說『中共的戰略意圖非常清楚,就是要掌控其他國家的經濟。』」

蓬佩奧表示,美國提醒拉丁美洲各國,要避免落入中共的債務陷阱。此外,他也對俄羅斯提出類似的批評。

週五晚些時候,蓬佩奧離開智利,抵達巴拉圭。這是超過50年來首次有美國國務卿訪問該國。他還將在週日訪問秘魯,以及哥倫比亞靠近委内瑞拉的邊境城市庫庫塔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