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水族館重開幕 美麗灣海底風華再現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澎湖水族館休館將近四年,經過八個月的試營運,終於在4月4號重新開幕,精華版的澎湖海底世界,加上精彩的餵魚秀,吸引不少親子前往參觀。

走進水族館海底隧道,彷彿置身藍色的海底世界,魟魚從頭上悠游而過,鎮館的龍膽石斑卻穩如泰山。美麗的珊瑚礁世界,少不了互利共生的小丑魚和海葵,以及號稱魚醫生的白背鞭藻蝦,和帶有毒性的獅子魚。

遊客 :「(水族館)看起來雖然是小型,但是所有魚的種類也滿多的,然後也很讓小朋友就是能夠認識魚的種類。」

澎湖水族館重新開張,目前館內圈養152種、將近1600隻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不但濃縮澎湖海底風光,每天上、下午推出的餵魚秀,更讓大人小孩大開眼界。

遊客:「來看餵魚秀開不開心?開心,而且收穫滿滿。」

遊客 :「護士鯊,就覺得牠撒嬌的樣子,很乖,很溫柔,對,很可愛這樣子,好像小孩子要糖果這樣子。」

遊客 :「整天在吵著說要來看,她算是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所以她非常的興奮,因為她從來沒有在她的面前看過那麼多的魚。」

為了展現推動海洋保育的決心,館方在入館處收留一隻三腳海龜,並在二樓設置觸摸池,讓親子體驗海洋生物觸感,深入瞭解生物特性又不傷害生物。

業者 林佩慧:「我們期許提供更友善,不緊迫,更舒適的環境,給每一隻被圈養,被展示的動物們。」

開幕當天,館方還特別邀請俄羅斯國家水族館館長,遠道而來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希望將來世界水族館年會在澎湖舉行,讓全球的海洋保育專家,發現澎湖海洋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天庇、呂建樹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