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會談條件 川普:二人私交良好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六宣稱,美國年底前改變對朝鮮立場,才有可能再回談判桌。這是二月河內川金會後,金正恩首次對美朝關係公開表態。

週六,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警告美國,必須在今年年底前改變對朝立場,第三次川金會才有可能舉行。

金正恩稱,如果美國找到朝鮮可以認同的方法,朝鮮願意再嘗試進行首腦會談,但不會像河內會談那樣。

此番言論,是在週四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白宮,希望打破河內川金會破局的影響,力促川普和金正恩再會面後,朝鮮的表態。

川普在會晤文在寅後表示,第三次川金會有可能,但制裁不會放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希望維持制裁。坦白說,我可以大幅加大制裁。但鑒於我與金正恩的關係,我不想那麼做。但我認為目前的制裁是合適的。」

不過,對於二人私人關係,川普和金正恩都表示樂觀。

金正恩週五說:「我和川普總統之間的私人關係並不像兩國關係那樣敵對,依然保持良好的關係。」

川普週六推文說,「我同意朝鮮金正恩的觀點,我們的私人關係仍然非常好,或許『相當好』這個詞會更加準確,第三次峰會將很好,因為我們完全明白各自的立場。 」「我期待著那一天,可以很快會到來,去除核武器和制裁,隨後看到朝鮮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國家之一! 」

對去核要求及解除制裁上的不一致,是導致河內二次川金會破局的兩大原因。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