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不改法律 川普:送非法越境者去庇護城市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針對民主黨人提出的開放邊境主張,川普週五再次予以抨擊糟糕的移民法律,讓非法移民蜂擁而至,同時又束縛執法者的手腳。川普表示,正在考慮將非法越境者,送入庇護城市,分擔超負荷的邊境壓力。

數百名大篷車移民,週五抵達墨西哥南部邊境城市恰帕斯,尋求獲得Visa後繼續向美國進發。

洪都拉斯移民Roberto Antonio Peralta:「問題是許多(移民)被騙了。 他們(移民官員)拘留這些移民,說他們會得到許可,但他們卻被監禁在那裏。」

自美國總統川普近期批評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上不作為,並警告會對墨西哥進口美國產品加徵關稅,甚至關閉美墨邊境後,墨西哥政府加強了對非法移民的執法。

美國總統川普:「墨西哥現在正在逮捕並將這些人送回我們談到的那些國家——洪都拉斯、危地馬拉、薩爾瓦多——他們把這些人送了回去。」

據統計,3月,有10萬3千492名非法越境者在美南部邊境被拘捕並等待遣返,其中大多來自中美三國。

川普透露,將在邊境部署更多士兵。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在邊境部署更多軍隊。」

目前美國的移民法律規定,拘留非法移民不得超過20天。而南部邊境的拘留所已經超負荷。

川普表示,正在考慮,在20天後,將這些人送往民主黨人所製造出的庇護城市。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考慮這種可能性、非常認真地在評估。老實說,加州州長希望有大量的人進來,包括難民。很多庇護城市(都是這樣)。因此,如果這就是他們想要的方式,我們會把這些人(非法越境者)送到庇護城市,因為我們只能根據現行法律拘留他們20天。 我們每天都會拘捕成千上萬這樣的人。」

芝加哥市長伊曼紐和費城市長肯尼隨後表示,歡迎這些非法移民進入他們的城市。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