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又爆炸 廠房滾滾黑煙直竄天際 有人燒傷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訊】4月13日,江蘇丹陽開發區一企業發生火災,現場滾滾黑煙升半空。截至上午11點半火已撲滅。官媒稱,現場一人被燒傷。這是近20多天之內江蘇省第5起爆炸、火災事故。

現代快報報導說,4月13日中午,有鎮江丹陽市民眾表示,丹陽開發區星火路和通港路江蘇聖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疑似發生爆炸。

該市民發來多段現場視頻顯示,滾滾濃煙從廠房裡冒出來直衝半空,一名疑似被燒傷的男子裸露着身體坐在草地上。

隨後,當地官方通報稱,13日上午10時,位於開發區星火路和通港路交界處的、主要生產瀝青的江蘇聖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發生火災。截至上午11點48分火被撲滅,造成一人輕微灼傷。

當天下午4點27分,丹陽市委宣傳部通報了這起火災的情況說,目前,火災原因還在調查中。

公開資料顯示,江蘇聖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僱有職工4000多人,主要從事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等。在北京、天津、遼寧、湖南等地設有10多個分公司辦事處,海外設有阿爾及利亞、安哥拉等分公司。

這已是近20多天之內江蘇省發生的第5起爆炸、火災事故。

4月10日上午10時30分,位於江蘇鹽城響水化工園區內一間公司的倉庫發生自燃,滾滾黑煙升半空,火勢於上午11時15分已被撲滅。事故中無人傷亡。

4月3日晚9時許,江蘇省泰興市經濟開發區內的江蘇中丹化工技術有限公司污水車間廢水儲罐發生火災事故。有民眾說,數公里外也可聽到爆炸聲。

3月31日,江蘇省崑山市綜合保稅區內的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發生燃爆事故,造成7死5傷。

3月21日,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生態化工園區內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事故。當局通報,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近600人傷。但外界對於官方發布數據存在嚴重懷疑。

在當地居民維權行動的壓力下,鹽城市當局已宣布徹底「關閉」了該工業園區。

但問題遠未解決,據4月初官方消息,在爆炸核心區地表水中檢測追蹤,一些監測點的苯超標300多倍,而苯胺超標一度高達660多倍。

當地業界人士說,嚴重苯污染可能導致的後果是當地居民出現白血病等嚴重疾病。

對於頻發的爆炸火災事故,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說,中共在整治工業污染及工廠安全問題上,對工廠特別是化工廠仍是粗放型管理。

他表示,政府對安全生產的觀念主要是「不出事、不出人命」。官商勾結、官員懶政、企業推卸責任,這些結合在一起就成為許多工廠現在的問題。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