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減肥這麼有效? 韓男4個月減51公斤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訊】在亞洲地區,黑豆越來越受到減肥人士的青睞,韓國一位男子食用黑豆,4個月便減去51公斤體重,日本人同樣推崇黑豆,稱其具有很好的美容、抗衰老和減肥效果。

自古以來,黑豆就被視為養生食材的聖品,滋陰補氣。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提到,豆有五色,各治五臟。黑豆屬水性寒,能養腎,治腎水,還能消脹、下氣,治風熱、活血解毒。

資料顯示,黑豆中含有異黃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少斑點和皺紋,還能促進腸道運動,有效減少水腫和便秘現象,排出體內廢物。

黑豆中的皂素,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黑豆中的花青素,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能有效增加皮膚的膠原蛋白,保持肌膚的彈性和水分。

黑豆還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幫助排便、排毒。

如今,黑豆在韓國被稱為減肥聖品,介紹黑豆減肥法的書籍在韓國熱銷。據說,一位用盡各種減肥偏方都失敗的韓國男性,利用早餐吃黑豆,4個月便減去51公斤體重。

黑豆在日本也備受推崇,黑豆水黑豆醋都是廣受日本人喜愛的美容、減重飲料,能有效消除便秘,改善膚質,減少腹部脂肪與降低膽固醇。

但是,吃黑豆也要有正確的方法,錯誤的吃法,或吃得太多,不但會增肥,脾胃腎也會受損。正確的吃法是,1天最多食用30g黑豆(乾燥重量)。

黑豆水的做法與飲用:

做法1,取一小匙炒好的黑豆(約12g),沖熱水300cc,蓋上杯蓋燜10分鐘,豆香飄出後,一杯可以美容、養生又減肥的黑豆水就完成了。

做法2,80g黑豆加上2000cc的水同煮,煮沸後,改小火慢煮約15分鐘,關爐火,待黑豆茶涼後,裝進冷水壺,平常當茶飲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