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土耳其千年地下水宮神秘面紗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訊】據說,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老城的居民,過去總在夜間聽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聲,卻沒人知道是甚麼原因。一直到上個世紀60年代,考古學家在藍色清真寺附近發現了一個龐大的地下水宮,也就是著名的耶萊巴坦地下水宮,才揭開了這個神秘現象的面紗。

伊斯坦堡的千年地下水宮,土耳其語的意思是「沉沒的水箱(Yerebatan Sarnici)」。 這些水宮原本是6世紀拜占庭時期因戰爭原因而建的貯水池。

其實在伊斯坦堡,有好幾座地下水宮用來儲水,但耶萊巴坦地下水宮是規模最大的,整座水宮長140米,寬70米,336根、高9米的粗大石柱,支撐著巨大的磚石拱頂。

還有個說法就是:這座水宮之所以神秘,是因為裡面囚禁著希臘神話中的蛇髮女妖-梅杜莎。這兩根柱子像是鎮殿之寶般的總是被遊客包圍。兩根柱子之一,是著名的「梅杜莎頭像之柱」,這是當時藝術雕塑的美麗典範。

另一根就是傳說中被稱為「眼淚之柱的石柱」,據說會帶來好運,只要將拇指伸入洞中然後能完整的旋轉一週就能實現願望,石柱下的水池中不少是被人當作許願池而堆滿了硬幣。

(新唐人亞太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