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港人參加六四30周年長跑 促平反六四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訊】香港支聯會,每年在六四週年前夕,都會舉行六四長跑,今年是六四事件30週年,上百人參加了30公里的長跑。支聯會強調,悼念六四的活動不會因中共不斷升級的打壓而受影響,會一直堅持,直到六四平反。

星期日早上8時45分,包括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在內的過百人,從銅鑼灣時代廣場出發,途經多個香港市民89年支援六四民運的地標,約中午12時抵達香港大學校園。長跑人士現場默哀1分鐘後,舉行獻花儀式,將一朵朵白色鮮花放在「國殤之柱」上,然後前往西區警署將民主女神像抬到中聯辦正門前。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希望大家呼籲更多市民出來在30周年繼續顯示香港人毋忘六四,香港我們繼續是推動中國民主的前哨陣地,我們這旗幟不會因近年的政治低氣壓被嚇倒,我們會繼續堅定下去。」

對於六四紀念館的現狀,蔡耀昌指館內電力設施毁壞最嚴重,現正盡快修復,希望可於四月底開館。

長跑人士最後將把白菊花插在中聯辦的圍欄,結束今次長跑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