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號啟航準備赴美 預計6/22發射升空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好的,來看到,台灣跟美國雙邊最大型的科技合作計畫,福衛七號,昨天(14日)在總統蔡英文跟科技部長陳良基等人的目送下,運送到了桃園機場旁的華儲公司。而今天(15日)將啟程運送前往美國,預計6/22就會發射升空。

福衛七號六顆衛星,裝在運送箱,由大型氣墊車送往華儲公司的倉庫。

記者 趙庭譽:「目前福衛七號已經抵達了桃園機場旁的華儲公司進行打盤,明天15號即將啟程運送前往美國佛州的發射基地。」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將福衛七號順利送進溫控庫裡頭,搬運加上打盤,全程花費近2個小時才完工。福衛七號,未來將取代2006年就升空的福衛三號,而福七每日蒐集資料量比福三多了一倍,有效提升台灣天氣預測準確度至少一成,還可增加包含台灣在內的低緯度地區氣象及電離層觀測資料量3到4倍;颱風路徑的預測,更能夠改進10%,成為太空中最精準的溫度計2.0版。

科技部長 陳良基:「六顆衛星,它要擺在正確的位置,每一顆都要花大概100多天,108天左右,所以它真正佈建到全部把中低軌道都涵蓋,大概要經過19個月。」

1991年,台灣開始投入太空科技發展,成功發射福衛一號、二號、三號以及五號,太空科技實力獲得國際肯定。這次,福衛七號送往美國後,預計6/22將由 SpaceX獵鷹重型火箭搭載發射升空,成了台美雙邊最大型的科技合作計畫。

總統 蔡英文:「福衛七號也是拓展台灣科技外交的里程碑。台灣人的太空夢,台灣的太空科技實力,也一定會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今年初,行政院也核定了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從今年開始到2028年,將投入251億元,結合國內產學界能量,預計建置十顆衛星。這樣看來,台灣發展太空產業,不再只是夢想,更將進入產業化的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