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三百業主抗議建高壓電塔 抓十多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湖南長沙望城區約300名業主抗議長沙市電力局建高壓鐵塔和高架高壓線,4月13號,到正在施工的高壓鐵塔附近維權,遭到數百名警察的暴力驅趕,有十多人被抓。

4月13號上午10點多,湖南長沙望城區的約300名業主,自發聚集到正在施工的高壓鐵塔附近,抗議長沙市電力局在生活區、學校附近建110KV高壓鐵塔和架設空中高壓線。當局調動數百名警察、特警和武警,還有至少六輛裝滿特警和武警的大巴車,到場驅趕人群。同時,派出大量便衣混在人群中。

現場視頻顯示,業主們齊聲高喊:「支持電力建設,反對架空(高壓線)。」持有盾牌的特警衝進人群中打人、抓人。

附近小區居民雷女士:「高壓線預計可能要經過小區,做高架,業主覺得不妥,因為這個房子還在建嘛,之前買的業主他們就去鬧事,一有點什麼事,警察就會過來,他會打人、抓人,樓盤維權都是這樣子。」

據了解,望城區公安分局副局長梁志剛和月亮島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熊正國兩人,在現場直接指揮抓人,有十多人被抓後,關押在望城區公安分局。

附近小區居民劉先生:「高壓線的話沿著那個月亮島路往西走,好幾個樓盤影響比較大,大的問題是那邊會建那個變壓站知道吧,如果說是建變壓站就是會長久的影響,就是那天業主這麼多人抗議囉。」

自3月下旬以來,湖南長沙市電力局在望城區月亮島主幹道上施工,新建110kv變電站,並在空中架設高壓線,附近都是新建的或正在建設中的高層樓盤,包括長沙潤和又一城、三潤城、潤和紫郡等,業主雖然強烈反對,但投訴無門,出面維權的業主還遭到監控和威脅。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