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恩:「四.二五」鑄就道德豐碑

一九九二年五月傳出的法輪大法(法輪功),使學煉者身強體健、心性道德提升,廣受民眾喜愛,僅憑口耳相傳即迅速廣傳於全中國。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上萬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聞悉天津動用防暴警察抓打法輪功學員的消息後,趕到位於中南海附近(府右街)的國務院信訪辦公室,為在天津市被非法逮捕的四十五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此次上訪得到當時國務院總理的親自接待和開明處理,於當晚和平落幕,此即「四.二五」事件。

當天一萬多人上訪過程極其平和安靜,沒有口號,沒有標語,既無大聲喧嘩,也沒阻礙交通,只是單純向「信訪辦」反映真實情況,希望政府能給法輪功一個寬鬆的修煉環境,制止一些職能部門對法輪功的不公正對待。警察看到訪民們一派祥和、平靜、自律,根本不用出面做什麼,有些警察甚至去休息或跟法輪功學員聊天起來了,和諧、互敬,而無嚴肅氛圍。

最被人稱道的是,即使那麼多人有兩頓飯就地飲食,沒有一個人亂扔垃圾,全留在自己的包包裡。有一些學員拎著塑料袋揀取大家不慎掉下的垃圾,連周邊的廁所都被法輪功學員打掃的乾乾淨淨。附近的居民頻頻稱讚:這群人的素質真好。

高標準的道德源於信仰的力量。法輪功要求學煉者恪遵「真、善、忍」,修心重德,「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給社會帶來可敬清新的風貌。惡婦成為孝媳;暴戾之徒轉變為慈祥好人;作姦犯科者改邪歸正;鄉裡口中的麻煩人物變成模範公民,好人好事層出不窮。

現今中國,道德下滑極嚴重,為謀私利不擇手段,假食品、冒牌貨與「山寨版」早已不是新聞。從毒奶粉到地溝油,從經濟數據到碩博士文憑,只要有利可圖,就會造假、詐欺。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中國大陸屢見有人故意倒臥在行駛的車輛前,謊稱被撞倒,再訛錢勒索。再如「救死扶傷」是傳統美德,近年中國卻頻傳「見死不救」的冷血之舉。兩相對照,法輪功學員的高潔行誼,真如濁世清蓮,出淤泥而不染。空谷幽蘭,難掩出塵芬芳。

媒體大幅報導「四.二五」事件,也使法輪功知名度大大提高,迅速推向世界舞台。以台灣為例,民眾紛紛前來了解法輪功,每個月的「九天學法煉功班」常爆滿,修煉的人口激增,目前台灣已有數十萬名法輪大法修煉者,一千多個煉功點,幾乎涵蓋全台三百個鄉鎮,連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都有十幾個煉功點。法輪功廣獲各國三千六百項褒獎,人們對法輪功給社會帶來的幸福祥和予以高度讚揚。

然而,「四.二五」事件過後不到三個月,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與江氏集團動用整部國家機器迫害法輪功,對中國大陸的學員進行大抓捕,動用一切媒體、司法、軍警、特務、黨政、外交,進行了全方位的鎮壓,編造瀰天謊言,厲行信息封鎖,一場鋪天蓋地的瘋狂鎮壓就此展開,對法輪功學員非法關押、洗腦、毒打乃至活摘器官,迄今至少有四千二百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難以計數的修煉者被迫害至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即使遭受各種酷刑的肉體折磨和精神摧殘,法輪功學員依然堅持信仰真理,面對毫無人性的凌辱與迫害,他們沒有仇恨和憤怒,完全以平和、理性、寬容的方式抵制這場迫害,在人間演繹著一幕幕感人肺腑的修煉故事,一群手無寸鐵的善良百姓頂住了來自邪惡政權的滅絕鎮壓。

隨著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揭露迫害真相,許多原本受中共謊言矇蔽的世人對法輪功的態度,逐漸從同情、理解,轉為認同、支持。中共一些官員、黨委、書記、公安、國保大隊人員紛紛棄暗投明,私下幫助法輪功學員脫離迫害。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近年遭到了中國各地民眾的抵制,他們對法輪功學員遭到無辜迫害感到憤慨,一聽是為了營救法輪功學員,都願意簽名或按手印,挺身而出聲援反迫害

古云:「德不孤,必有鄰」,二十年來海內外法輪功學員採取各種方式向世人講清迫害真相,啟發人們的善念良知,這義行壯舉猶如黑暗中的熊熊火炬,引領著人們逐步走向光明。大規模民眾聲援反迫害,印證了越來越多的世人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迄今公開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人數已超過三億三千萬。魔消道長,法輪功則洪傳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使上億人因修煉法輪功而身心受益。法輪功學員以大善大忍的胸懷制止迫害,贏得世人尊敬,見證了「四‧二五」和平上訪在人類歷史留下永恆的豐碑。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