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政府訴聯邦碳稅違憲 今日開庭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4月15日(週一),安省政府訴聯邦自由黨政府碳稅違憲案,在安省最高法院審理,為期4天。

據CBC報導,自4月1日始,聯邦自由黨政府開始在安大略省,薩斯喀徹溫省,曼尼托巴省和新不倫瑞克省四個省份,對溫室氣體排放燃料徵收碳稅,但這些省份拒絕制定碳定價計畫。

福特省政府上週日發布聲明,批評聯邦碳稅是違憲,並稱必定盡一切可行之法,抗爭到底。

聲明指出,聯邦碳稅威脅省內的工作,令家庭、學生、長者、社區的生活負擔更重;碳稅還會造成所有物價上漲,省內一個普通家庭今年的預計支出會增加258元,到2022年則增加648元。

目前,碳稅已將安省的汽油價格提高了4.4分/升,2020年再升6.6分,2021年升8.8分,2022年4月要每升上漲11.1分。

安省環境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說:「我們的安省的環境計畫將降低(碳)排放量,使我們能夠實現聯邦政府目標中的份額,這可以證明碳稅不是應對氣候變化的唯一途徑。碳稅是不必要的。」

福特去年7月曾表示,越來越多的省份正在結成聯盟,反對並致力於最終廢除聯邦碳稅。因為碳稅對減少加拿大的溫室氣體排放不僅不起任何作用,還增加了家庭供暖和汽油等必需品的開支。

全球變暖誰之過?

碳稅是針對向大氣排放二氧化碳而徵收的一種環境稅,目的是通過稅收手段,抑制向大氣中排放過多的二氧化碳。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第五次評估報告認為,人類的影響是造成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其中包括排放諸如二氧化碳等氣體。其結論的關鍵證據來自於氣候模式的計算。

對於氣候模式的可靠性,許多科學家持保留態度。美國氣候學家庫裡教授(Judith A.Curry)在《美國氣象學會月刊》中指出,IPCC大大忽略了模式計算的不確定性。她認為,自然因素在氣候變化中起主要作用。

過去15年 氣溫僅增長了0.06攝氏度

德國氣候科學家、漢堡大學教授斯托奇(Hans von Storch)在2013年表示,「根據大多數氣候模型,過去10年我們應該看到氣溫上升0.25攝氏度左右(0.45華氏度)。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事實上,過去15年的增長是僅0.06攝氏度(0.11華氏度)。」他認為這表示,模式或高估了二氧化碳的作用,或低估了氣候的自然變化。

《華盛頓郵報》2014年報導,前普林斯頓大學副校長哈帕(William Happer)博士在參議院作證說,從歷史上來看目前的二氧化碳水平是偏低的,二氧化碳含量增高會對植物農作物帶來好處,而這都是被IPCC忽略的。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