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發生重大火災 塔尖坍塌主結構尚存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當地時間週一(4月15日)傍晚,位於法國首都的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發生嚴重火災,教堂被大火吞噬,塔尖倒塌,損失目前難以估量,但好在兩座主塔並未倒塌。

週一傍晚,法國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巴黎聖母院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數公里外便可看到滾滾濃煙,塔尖也在大火中坍塌。

據法媒報道,大火是從巴黎聖母院的樓頂開始燃燒的,而且教堂的所有木製框架都被大火吞噬。但教堂的門面和兩座主塔並未倒塌。

災情發生後,大量消防車和警車趕往現場,救援直升機也前往支援。巴黎消防部門表示,目前火勢已趨於穩定,但滅火工作仍在進行中。

目前暫無人員傷亡的報告。巴黎消防部主管Jean-Claude Gallet表示,「我們需要贏得這場戰鬥,阻止火焰蔓延」。他還表示,消防人員正在搶救最珍貴的藝術品。

但事發過程中法新社報道,法國內政部副部長和消防局都表示,「不確定」巴黎聖母院能否獲得拯救。

火災發生後,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迅速趕往現場,並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自己的痛心之情。

美國總統川普得知災情後,也發推表示震驚和關注,同時敦促消防員盡快採取行動,從空中洒水滅火。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也發推表示痛心,並為所有相關人員的安全進行祈禱。

據說此次火災可能與巴黎聖母院的翻修工程有關,但目前尚無法得到證實。巴黎檢方已就火災原因展開調查,目前所有通往巴黎聖母院所在地區的交通都已中斷。

巴黎聖母院位於巴黎塞納河邊,於1163年始建,1345年完工,距今已有850年歷史。它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堂,也是世界著名的哥特式建築和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之一,具有重要的宗教和文化意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視頻:巴黎聖母院突發大火 建築大部分被燒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