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司機開車看手機比率持續上升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加州的交通法規明確禁止司機開車時手拿手機。可是4月15號,舊金山駕車分析公司Zendrive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硅谷聖荷西舊金山奧克蘭(Oakland)三個城市司機開車時手拿手機的行為還是越來越嚴重了。

報告指出,2019年,聖荷西司機開車時手拿手機的時間占開車時間的8.2%,高於2018年的7%。

2019年,舊金山和奧克蘭的司機開車時分神手機的時間是7.8%,2018年為6.6%,不比聖荷西低多少。這三個城市的情況在Zendrive研究的全美19個城市中排名居中。最高的是休斯頓和達拉斯,超過9%。西雅圖和波特蘭最低,僅略高於7%。

該研究報告是研究人員對從2018年11月到2019年1月,180萬名司機行駛超過45億英里的駕駛數據分析的結果。

近一年內,司機開車分神手機的比率一直在增加,Zendrive說當代人開車分神手機就相當於以前的喝酒駕駛,由此發生車禍和撞死行人的比率也一直在增加。開車時看手機上癮,這是一種新的司機群體,他們甚至意識不到是在開車時看手機。

新唐人記者于冰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