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宇宙的一部分? 瀕死者講述死後親身經歷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許多人都在追問,人是否有靈魂?是否有前生來世?天堂地獄是否真的存在?根據學術界大量瀕死經驗者的研究,發現許多瀕死者的經歷有共通之處,見到了天堂和特殊的生命,並且對人生的意義有了全新的認知。

全球最大的資料網站,瀕死經驗研究基金會(Near Death Experience Research Foundation,NDERC),以23種語言收錄了超過3000份世界各地瀕死經驗者的見證和大量相關研究報告。

我是被選中來講故事的人

香港心理學博士鐘灼輝因自駕滑翔機失事,從百米高空墜落,經歷瀕死,然後獲救,他將所見到的另外空間的奇妙景象,寫成了自傳式小說《生命迴旋》。

「如果每個從死亡活過來的人都帶有特殊使命,那我相信我的使命就是分享我的奇蹟故事。」鐘灼輝在小說中這樣寫道。

書中寫道,鐘灼輝在「死亡」期間,在另外空間裡,他沐浴在海洋般廣袤的金光之中,被愛與祥和所包圍。突然,一個聲音用思維感測的方式問他:「要留下還是回去?」

他尋找是誰在跟他交談,最後確定「那不是我們所熟悉的物理世界中的任何生命形式,而是來自更高層更神聖的實體,可能那就是我們所說的『上帝』?!」

鐘灼輝被允許回顧自己的一生。一道光芒四處散開,形成蜘蛛網,他發現那蜘蛛網就是不同人事之間千絲萬縷的因緣關係,聯繫著他生命不同的階段,交織成他的生命之網。

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網,鐘灼輝的網和其他人的網聯繫在一起,形成他和其他人之間的關係。這是他第一次在同時間內看到了自己的人生全景,因而被深深吸引住了。

2013年,鐘灼輝在NDERC網站上講述自己的瀕死經驗,一開頭就說:「如果每個從死亡活過來的人都帶有特殊使命,那我相信我的使命就是分享我的奇蹟故事,因為奇蹟不只屬於我,而是屬於這個星球上的每一個人,我只是一個被選中來講故事的人。」

瀕死的人有「回溯一生」的體驗,就好像跑進一生傳記的電影之中。(pixabay.com)

回溯一生

人類學家瓊安.哈利法克斯的研究表明,經歷過瀕死的人有「回溯一生」的體驗。回溯一生中,所有的思考會忠實地被重複演出,所有的幻想、只見過一次卻難忘的面孔、令你歡笑的事、看到一幅賞心悅目的畫之沉醉、孩子氣的擔憂、早已忘記了的白日夢,這些全都會在一秒內掠過心田。

就好像跑進一生傳記的電影之中,一生中的每一刻都以詳盡的感官性再度演出,完完整整地重現,而且是在一剎那間就全部發生了。

在這一瞬間重新體驗一生中所有事件的情緒、歡笑及哀愁,並能感覺到參與這些事件的所有人的情緒。能感受到他們曾善待的人的歡愉,也可以感受到曾被他們輕率傷害的人的苦痛。

瀕死經驗研究者惠頓發現,人們的一生是早就計劃好的,也許不見得是完全計劃好的,但至少大部分是計劃好的,而每個人都參與了這項計劃。

我們是誰?

莫爾佳妮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一次在醫院裡,她在有意識和無意識中來回穿梭,感覺到靈魂離開身體。

莫爾佳妮在恍惚中看到自己被愛她的人包圍,她已逝的最好朋友索尼在那裡,幾年前死於心臟衰竭的父親也在那裡。還有其他的人在那裡。她不認識其中的大部分,但她知道他們都愛她,並關心她。30個小時後,她又甦醒過來。

莫爾佳妮經歷過瀕死體驗之後,人生觀發生巨大改變,對生命有了嶄新的詮釋。

她說:「我不害怕死亡。當那一天來臨時,我會覺得我已經完成了我來這裡要做的事情。我相信,我們所有的人來這裡都只是為了要知道我們是誰而已,且要真正的知道我們是誰。」

每一個人都包含了整個天堂,天堂的實際位置就是在人的身體之內,在人們心裡。(pixabay.com)

我們都是宇宙的一部分

一位62歲有過瀕死經歷的女士說:「我學到的一件事就是我們都是一個巨大的、活著的宇宙的一部分,如果我們認為可以傷害他人或其他生物而可以不傷到自己,那我們就錯得太悲哀了!」

修行人在深度的禪定中能達到一種內在的世界,發現「一些本來認為是外在的、可見的東西,被自己所包容、圍繞或內涵著」。也就是說,每一個人都包含了整個天堂,天堂的實際位置就是在人的身體之內,在人們心裡。

靈魂不滅

當今醫學界,進行瀕死研究的醫學家們已從2000多例瀕死體驗患者中,觀察到人死後精神仍在活動,而且非常活躍。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山姆‧帕尼亞(Sam Parnia)博士說:「和我們的觀念正相反,死亡不是什麼特殊的時刻,而是可以逆轉的過程。在嚴重疾病或遇到意外造成心肺腦停止發揮作用後,人可以起死回生。」

著名英國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Roger Penrose)認為,人的精神意識以量子形式存在。他解釋,人體細胞中的微管結構將意識的量子信息儲存在亞原子的空間之中。人在死亡時,這種量子信息從微管中釋放到宇宙空間。

如果這些信息返回微管,那麼會產生瀕死體驗的現象。如果這些意識的量子信息沒有返回,也就是人真的死了。

彭羅斯說:「那麼這些量子信息有可能永遠地留存在人體之外,也就是人們所說的靈魂。」

世界著名研究機構德國馬普物理研究所的科學家也贊同這種觀點。他們認為,我們洞察的宇宙空間實在很小、很有限,而且僅僅是物質方面,而意識卻超出物質這方面,存在於更廣大的空間。

「我們能認識到的現在和(物質)存在,實際上只是能理解的物質一面而已。」該研究所前所長漢斯彼得•杜爾(Hans-Peter Dürr)博士說:「超出這個是無限的實實在在的存在,更為廣闊。」

杜爾博士也認為:「人體雖死,但是精神層面的量子場仍在。」他表示,因此從這方面講,人的靈魂是不滅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