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財經100秒:補貼減+車市緩 中國電動車泡沫破裂風險升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川普再轟Fed 官員稱明年秋季前或不升息

美國總統川普周日再度砲轟聯準會,他聲稱若Fed能做好他們的工作,美股應可再漲5千到1萬點。週一(15日),芝加哥聯準會(Fed)總裁Charles Evans表示,低通膨數據意味著聯準會可避免進一步緊縮貨幣政策,很可能在明年2020秋季前都不升息。

歐盟收緊5G監管 中共突襲調查愛立信

彭博社週一(15日)報導,對於歐洲未來的電信基礎設施市場,華為即使逃過了歐洲禁令,也無法逃避5G監管機構對其所設置的障礙。德國當局雖然沒有禁止華為,但已經提出了更嚴格的數據網路安全規則。而法國目前正在要求徹底審查潛在供應商的技術。不過,中共近日突襲瑞典大廠愛立信在北京的辦公室,並發起反壟斷調查,也被視為對歐美5G發起爭奪戰。

鴻海郭董擬退居第二線 主導大方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5日表示,今年鴻海股東會(6月21日)將改選董事,將擬出新董事名單,未來將強化董事經營,他個人色彩則會降到最低,盼退居二線讓年輕人發揮,但公司未來的大方向還是會由他自己參與指揮。

補貼減+車市緩 中國電動車泡沫破裂風險升

外媒《彭博》報導,中國電動車產業迅速膨脹但面臨泡沫,在成長趨緩、外國車廠競爭以及政府緊縮補貼的步調下,中國高達486間,累計超過180億美元,的電動車廠市值恐怕面臨泡沫,大部份車廠可能終將步出歷史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