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有風險 港檢測98%魚生含重金屬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吃生魚小心病從口入!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檢測50款三文魚和吞拿魚刺身樣本,發現2款刺身含有寄生蟲。另外,98%的樣本含重金屬甲基汞。消委會提醒市民生吃魚類對健康有風險。

消委會從餐廳、超市和外賣店購入19款吞拿魚以及31款三文魚刺身,其中元氣壽司和魚尚2款樣本驗出寄生蟲-線蟲。另外98%的樣本含重金屬甲基汞,其中兩成重金屬含量超標。

消委會研究及試驗小組主席譚鳳儀:大量的甲基汞會影響胎兒的發育,成人影響我們視力、聽覺、肌肉協調和記憶力等等,因為這些全部都和我們中樞神經系統有關。
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黃鳳嫺:當吃魚的時候,應該揀選一些魚,甲基汞含量較低的魚類,記得煮熟來吃,比較安全。

那加芥末、大蒜、檸檬汁或酒、醋等消毒,是否可以殺菌呢?

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黃鳳嫺:這是錯誤的,因為時間太短暫,非常不可靠,只不過加這些東西令你的口感上好一些。

微生物專家指線蟲的幼蟲可穿透胃壁或腸壁,導致腸胃穿孔,甚至出現過敏性休克。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