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開幕 潑水節滇緬美食盛大豋場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桃園龍岡米干節近期(4/13)熱鬧登場,今年活動規模更勝以往,連續三週週末假期都有活動,有刺激的潑水節、米干特色小吃,還有火把節與狂歡節,要讓民眾體驗豐富的滇緬文化

桃園龍岡米干節開幕,現場展開一場熱鬧的潑水大戰,每年米干節都以潑水節揭開序幕,象徵洗淨一切不好的事物,今年活動更是擴大舉辦,讓民眾體驗滇緬文化跟美食饗宴。

桃園市長 鄭文燦:「兩個活動變三個活動,潑水節今天第一天,下週火把節、第三週狂歡節,千人共舞。」

桃園觀旅局局長 楊勝評:「這一年一度的大節日呢,是我們龍岡在地非常具有特色的節日,那除此之外,我們今年的美食也非常不一樣喔,過去往年大概有40攤的米干相關攤位,那今年擴增到90攤。」

美食攤位讓人食指大動,包括在地特色小吃米干,各式滇、緬小吃,今年還有商家首度推出七彩米干。

七彩米干商家:「試了很多材料、原料,然後後來就試出說這些是比較適合的,每個顏色試出來,就可以做出來七個顏色這樣。」

這道叫涼蝦、類似台灣米苔目的甜點,獨具特色。

美食商家:「煮一煮,然後再用杓子瀝到水裡面去,然後它就變小蝌蚪了,然後再加上冬瓜糖水,就可以搭配了,就可以喝了。」

精彩米干節,感受刺激的潑水仗、還有精美的服飾、文物,與吃不完的美味小吃,想體驗豐富有趣的滇、緬文化,趕快來龍岡米干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蔡肇宇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