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女兒栗潛心在港罕見亮相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女兒栗潛心,近日在香港出席了「國家安全教育展」,受到輿論矚目。栗戰書是習近平的親信,兩人也是故交舊識,栗曾自曝其女小名叫「多習」。

4月15日,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說,香港「國家安全教育展」是由香港政策研究所主辦,14日,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女兒栗潛心,以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及北京駐港其他高層等都有參加。

報導說,栗潛心一向低調,此次露面頗受矚目。公開資料顯示,栗潛心於1982年出生,現任河北省政協委員,過去曾任雲南省政協委員、香港華菁會副主席、建銀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直接投資董事總經理。

栗潛心之父栗戰書被指是習近平的親信。2008年栗戰書在中共央視受訪時,栗戰書披露自己的女兒名叫「多習」。

公開履歷顯示,栗戰書生於1950年,河北平山人。他先後在河北、陝西、黑龍江、貴州四省擔任要職。

早年栗戰書曾任無極縣委書記,期間與同在河北地方任職的習近平建立起了良好的關係。自習十八上台後,栗戰書獲得習的重用和提拔。

2012年7月,栗戰書調中央工作,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正部長級;同年9月,接替令計劃,升任中辦主任。2017年10月份,中共十九大晉身中共常委。

去年兩會習近平刪除國家主席及副主席不得連續任職超過兩屆的條文,栗戰書被曝擔當了太多不可忽略的角色。根據官方報導 ,栗戰書獲任修憲小組副組長,在常委分工中,接替了張德江的人大委員長一職。參與修憲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不過,路透社曾報導說,習近平使用了「極端強硬」的方式推動修憲。這種方式可能冒犯很多人。

美國之音報導說,事實上,習近平上台後,尤其是進入第二任期之後的修憲和恢復終身制等做法,引發了很多中共退休元老的不滿。而紅二代的不滿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迎頭痛擊和挑戰習近平的包括鄧朴方等人。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