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誣「偷」洗手盆 李碧雲姐弟3人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廣東維權人士、獨立人大代表參選人李碧雲,與家人因土地問題上訪多年,疑遭當局報復。日前,李碧雲和2名家人被警方以涉嫌「盜竊」一個洗手盆的罪名逮捕。

6月16號,李碧雲的外甥女兒梁巧儀告訴新唐人,她的阿姨李碧雲和媽媽李彩雲、舅舅李添強4月5號被批捕,逮捕通知書說,3人都是「涉嫌盜竊罪」被逮捕。

梁巧儀透露,實際上3人被逮捕與她媽媽拾遺一個棄置的洗手盆有關。

李碧雲的外甥女兒梁巧儀:「她媽媽和我阿姨,還有舅舅是2月25號下午5點,被派出所以盜竊罪被抓了,原因是大年三十,2月4號的時候,晚上他們逛花街的時候,看到一個洗手盆,然後我媽媽問這個洗手盆有沒有人要的,那人說沒有人要的,我媽媽就叫我舅舅開車把那個洗手盆拿回去。」

梁巧儀說,舅舅把洗手盆拿回家後一直扔在院子外面,也一直沒有人過問。

直到2月25號,因為土地被侵佔 房屋遭強拆、以及被政府人員打傷等問題,李碧雲姐弟3人,收到了廣州法院的立案通知,當天3人在前往法院的途中,被順德公安抓捕。

梁巧儀:「到了2月27號的時候,我不知道我媽媽去哪裡了,派出所沒有通知我,我報失蹤人口的時候,他們才告訴我,我媽媽是以『盜竊罪』被抓了,然後他們說,本來是14天,就被拘留了37天,他們說她們是『結夥作案』的原因拘留了37天。」

梁巧儀認為,當地政府誣陷3人偷一個洗手盆是打壓報復,阻止她的家人維權。目前3人被關押在佛山市順德看守所。

因為家人沒錢為3人聘請律師,所以案件至今都沒有審理。加上警方又不肯透露3人的任何消息,梁巧儀非常擔心,只得把相關情況在網路公開,希望得到各界的幫助。

李碧雲是佛山市順德區村民,因村內土地被征,自2009年起,近10年來,她一直帶領村民維權,不斷遭受當局的打壓迫害。還曾因參選順德區人大代表、居委會主任,以及上街舉牌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等活動,先後多次被抓捕關押判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