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中共向馬來西亞讓步,同意將該國一個鐵路項目造價降低三分之一,減到110億美元。該項目屬於「一帶一路」計劃。馬來西亞新任領導人猛烈抨擊這個項目將使馬來西亞背上沉重債務。

2.德國工業聯合會主席肯普夫近日表示,中共通過國家干預的方式擾亂市場和價格,後果之一是造成世界範圍的產能過剩,比如在鋼鐵領域。歐盟必須更加明確地向中共提出雙方規則一致、公平競爭的要求。

3.金融時報發表評論文章,認為中國需要進行新一輪市場化改革。美中貿易談判帶來的外部壓力,正在把中國推向這個方向,而中國最終不得不作出改變,並將成為主要受益者。

4.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3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增長10.6%,連漲42個月,漲幅為2017年5月以來最高。北京與上海3月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指數同比分別增長3.2%和1.2%,廣州和深圳同比分別增長11.9%和0.3%。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