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聖母院 文物移到羅浮宮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建於12世紀的巴黎聖母院,被譽為中世紀最卓越的哥特式建築之一,也是法國乃至全世界重要的宗教、文化藝術象徵。週一的大火,令國際社會震驚。所幸,聖母院中的很多珍貴文物在第一時間被搶救了出來,並轉移到了盧浮宮暫為保管。

15日的大火,不僅燒毀了聖母院尖塔和三分之二屋頂,玫瑰窗和外部建築也嚴重受損。所幸修繕屋頂時,已經移走了十二使徒和四位福音傳教士的銅像。

法國文化部長弗蘭克里斯特說,從聖母大教堂撤離的藝術品將被轉移到盧浮宮博物館。

基督教的聖物——荊棘王冠等,是第一批移送到巴黎市政廳的寶物。

歷史學家表示,得知很多名作與寶物完好無損,非常高興。不過,實際保存多少,還需要花時間確認。

倫敦大學學院歷史學家史密斯:「我們聽說很多畫作和文物都得以保留。這真是件好事。」

美國總統川普對大火表示震驚,他說巴黎聖母院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寶藏之一,是屬於全世界的文化資產。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這超越了國家,超出了任何事,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它是一個真正偉大的教堂。」

週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歐洲議會表示,將對法國提供所需的一切幫助。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想向法國朋友們表達,歐洲委員會全體感同身受,因此我們將支持法國所做的一切努力。」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鼓勵人們相信,聖母院有希望重建。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你也將重建你的教堂。」

日本和韓國週二向法國政府和人民表達同情。

日本表示,將以任何形式協助法國重建聖母院。

官房長官菅義偉:「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是世界遺產,因此,如果法國政府提出要求,日本政府將積極提供協助。」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