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高官成華為說客 美議員批利益衝突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日前有消息指,前總統奧巴馬時期的网絡安全高級官員受僱於華為公司游說美國政府﹐有國會議員表示,此舉與美國國家利益存在根本衝突。

川普總統上週日推文﹐批評奧巴馬時期的白宮國安會网絡安全政策主任賈恩 (Samir Jain)受僱於華為公司﹐做政府游說顧問。他認為「這不可接受。」

對此﹐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議員斯圖爾特表示﹐賈恩的游說工作和國家利益之間﹐顯然存在根本衝突。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tewart﹕「我很難理解﹐這其中不會有利益衝突﹐在國家利益﹐保護美國自由民主與隱私上。你無法辯稱華為只是個技術公司﹐因為他們根本不是。」

斯圖爾特議員反復警告﹐與中國公司進行技術合作存在高度風險﹐尤其不能使用華為與中興設備。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tewart﹕「如果在你的通信系統或供應鏈中﹐使用任何華為與中興設備﹐就是愚蠢。」

前眾院議長金里奇也對中共的華為和5G威脅高度關切﹐並認為只是禁止華為5G設備進入美國市場還遠遠不夠。

美國前眾院議長 Newt Gingerich﹕「他們根本沒抓住重點。華為已在60至70個國家存在。你將如何在全球運作﹐如果基本上每個國家都在用中共的網絡系統。」

華為目前遭到美國、歐盟、澳大利亞等多國抵制。美國司法部已對華為公司及其首席財務長孟晚舟提起多項刑事訴訟。金里奇認為﹐華為案是中共威脅西方自由社會的典型案例。

美國前眾院議長 Newt Gingerich﹕「我們的警鐘已經敲響。我們尚不理解面臨的問題﹐我們也不知道應在多大程度上給予反擊。這將是一場長期的鬥爭﹐在信仰自由的文明﹐與信奉中共特色的專制之間的鬥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