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美國NIH調查行動收網 中共首當其衝

日前消息指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表示,一項旨在防止外國政府不公平地利用NIH資助經費的調查行動,自2018年8月開展後,現在即將對外公布調查結果。

《科學》雜誌(Science)官網4月11日發表「Universities will soon announce action against scientists who broke NIH rules, agency head say」報導,在去年8月,NIH給接受其資助的美國科研院校發文,要求各單位徹查研究人員在基金申請書中未能如實報告與國外單位合作情形。

據報導,目前至少有55家院校對此展開調查。部分被調查科學家可能存在雙重支薪罪(double dipping)、未披露受到外國政府的資助(相關工作同時也受到NIH資助)、轉移屬於他們所在美國機構的知識產權,或是向其他國家提供受資助研究的方案等問題。據稱被調查科學家絕大部分為華裔;涉事科學家、研究人員可能將會被制裁(包括解僱等);對外公布時間就在未未來一兩週。

報導還稱,聽證會期間,Collins表示確有實例表明,美國資助的項目被不守規矩的人所利用,去年12月NIH二度發布關於外國對美國科研誠信影響的報告,認為一些外國政府已經啟動了系統的計畫,不當地影響和利用美國開展的研究。

而在聽證會上,監督NIH預算的撥款委員會小組主席布倫特(Roy Blunt)則是特別點名了中共政府的各種相關招募計畫,指中共通過這些計畫招募NIH資助的研究人員,在中國建立影子實驗室(shadow labs),竊取知識產權

這裡有一例提供參考。四川省科技廳批准成立的「器官移植轉化醫學重點實驗室」,學科帶頭人:四川省醫學科學院、四川省人民醫院教授主任醫師鄧紹平,學科骨幹:楊洪吉、黃孝倫等教授主任醫師,以及趙高平副教授副主任醫師、魏亮副研究員副教授。

趙高平簡介中有一段經歷是,主研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資助的關於抗CD45RB抗體與移植免疫耐受關係課題。魏亮簡介中有一段經歷是,在美期間參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項目(NIH RO1AI044095:NK細胞在器官移植中的作用,RO1AI41769:移植術後PTLD發生的細胞學機制)

國際聚焦中共強摘器官,在《追查國際》系列報告中,四川省人民醫院及鄧紹平、楊洪吉、黃孝倫,皆因醫院及個人異常的器官移植手術量和供體器官來源不明而被點名涉嫌活摘。

中共強摘器官曝光10多年,西方媒體都在報導,國際議案也譴責不斷、持續敦促中共停止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2016年8月,一名余女士向《大紀元》爆料,她原來在國內著名醫科大學的一位蔣姓同學,2010年夏天在英國患了肝硬化並疑似癌變恐生命垂危,英國醫生建議做肝移植但等不到肝源。北京的同學們極力慫恿他回國換肝。結果自他飛回北京,從檢查身體驗血做配型,到最後做上肝移植手術,只用了短短的18天。

余女士認為蔣同學那麼快就能在北京換了肝臟,那器官的來源非常可疑,有必要進行調查,「會不會一位法輪功學員的命被搭上了?我真的很擔心」。而這位余女士的供職單位是位於華盛頓的NIH。

NIH是美國最大的醫學科研機構,隸屬美國衛生及人類服務部。醫學等科學無國界,但醫生等科研人員有國界。這次NIH調查行動對美國學界敲響警鐘,調查報告矛頭則指向中共政府,有系統有組織有預謀地干預美國研究、竊取美國成果,讓美國各地的研究機構成為受害者。在此也提請人們關注並及早制止中共製造的這場人類醫學史上的大災難──將救人的移植醫學用於「按需殺人」的強摘器官。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