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神父跟大火搶文物 巴黎聖母院荊棘冠倖存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法國巴黎聖母院週一(4月15日)突燃大火,現場人員奮力搶救文物和藝術品,其中一名神父勇敢地衝進教堂,幫助救出了兩件極其珍貴的文物

據愛爾蘭NewsTalk廣播電台週二報導,4月15日傍晚,參與救援的巴黎消防隊(Paris Fire Brigade)神父福尼爾(Jean-Marc Fournier)幫助從大火中搶救出著名的聖物——耶穌基督的荊棘冠

福尼爾還幫助搶出了教堂內的聖餐(Blessed Sacrament),即象徵耶穌身體和血液的聖餅和葡萄酒。

一名消防隊員告訴NewsTalk,福尼爾神父絕對是位英雄,當他衝去拯救教堂內的文物時,根本沒表現出任何恐懼。

福尼爾與其他救援人員一起,形成一條「人鏈」,共同搶救保存在教堂內的一些最為珍貴的文物。他的照片隨後被放到推特上。

主管巴黎旅遊和體育的副市長馬丁斯(Jean-Francois Martins)週二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節目採訪時表示,火災發生時,他和現場的其他人立即投入一場搶救文物和藝術品的戰役中去。

馬丁斯說,救援人員與教堂人員一起,形成一條人鏈,以盡可能快的速度將文物搶出,尤其是珍貴無比的荊棘冠

據說耶穌在十字架上受難時頭戴的荊棘冠(Crown of Thorns),1238年由法蘭西國王路易九世(Louis IX)帶到巴黎,保存在巴黎聖母院庫房的一個金盒子中,而且很少向公眾展示。

福尼耶曾在法國武裝部隊工作了7年,擔任提供宗教服務的神父。他還隨軍去過阿富汗,並在一次致10名士兵死亡的襲擊中倖免遇難。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