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繞台軍演恐嚇 反促台美軍事合作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週一,中共在台灣附近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軍艦和軍機繞台灣島巡航,同一天傳出美國批准對台軍售案,台美也共同發聲譴責中共武力恐嚇。

在兩岸關係趨向緊張之際,中共週一出動艦艇、轟炸機等繞台灣島巡航,並進行軍演。規模為近年罕見。

半個月前,中共兩架戰機越過台海中線,顯示北京意在用武力威脅台灣。

週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論壇上表示,台灣不會屈從中共的壓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作為總統,我要告訴你們,台灣沒有被嚇倒。我們的國土主權是一寸都不讓的,我們的民主自由,我們永遠都堅持。」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瑞安也於美國在台協會的活動上演說,批評中共企圖用武力統一台灣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瑞安:「兩岸關係中最不穩定的因素是,北京拒絕放棄使用武力來實現統一的目標。」

另外,美國國防部週一稱,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提供F-16戰鬥機飛行員培訓、維護和後勤支持,交易額為5億美元。

台灣將於2020年進行大選,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表示在考慮參選總統。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這場選舉,是決定台灣往後20年的政治、國防、經濟的一些走勢。」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