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破四舊」:江蘇1月內拆廟6千座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近期,中共大力打壓宗教,拆除教堂、炸毀佛像及觀音像,被指新一輪「破四舊」運動。日前,江蘇高郵市當局又以「移風易俗」為由,竟在短短26天內折除了當地近6,000座土地廟,引發民眾不滿和質疑。

據陸媒報導,高郵市委宣傳部在去年12月29日召開會議,部署拆除土地廟的「專項行動」。該行動在今年2至3月間集中推行,據悉,當地竟然在短短26天內,拆除了5,911座廟。

日前,江蘇高郵市以「移風易俗」為由,竟在短短26天內折除了當地近6,000座土地廟,引發民眾不滿和質疑。(網絡圖片)

當局稱,大量拆除土地廟「是為推進移風易俗」。不過,民眾對中共「一刀切」的做法,表示不滿和無法理解。

網民紛紛留言稱:「什麽都敢拆?」「這種事過份了吧!」「把土地廟全清理,不知道什麼意思?」「老百姓一種寄托,人的一種信仰不行嗎?」

還有網民對當局的做法表示不滿,「自挖祖墳,會有報應!」「還是讓人有點信仰吧!」「麻煩把拆了的修回去」。

而對當局「祭拜香火已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生活」的說法,有網民留言指出,「香火旺影響周邊居民,可以引導他們獻花,不燒香燭啊,全拆了算什麽事兒。」

「幹嘛要平掉?傳承文化,寄托鄉情,全拆等於斷樹木之根。要寬容一點,影響了可以改善方法,日本那麽多村祭不也是影響生活麽,照樣保存下來了…」

高郵市位於江蘇省中部,是揚州下轄縣級市,擁有2000多年歷史,並於2016年11月被中共國務院評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有網友更對此表示,「一方土地養育一方人,高郵號稱歷史文化名城,連土地(廟)也沒有的城市還算甚麼歷史名城?」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