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巴黎聖母院大火之謎 震驚世界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超過500名消防人員拼搏了幾個小時,巴黎消防人員在今天(4月16日)凌晨3點多,終於撲滅了著名的巴黎聖母院大火。大火造成了嚴重破壞,致使這座12世紀的建築,尖塔和屋頂在大火中倒塌。但是巴黎聖母院的兩個塔式建築和石質結構,以及那裏保存的大部分藝術品得到了挽救,所幸火災中只是有一名消防員和兩名警察受了傷。

起火的原因初步查明,英國衛報報導,檢察官認為火災是意外發生的。不過有推特視頻顯示,在消防人員噴水撲火的同時,教堂裏卻有一個白衣白帽的人在走動。教堂主教帕特里克·肖維(Patrick Chauvet)表示,火勢似乎是從聖母院的內部木樑結構開始的。

法國總統馬克龍稱這場大火是「駭人的悲劇」,但已經避免了最壞的情況。他在當晚宣布,要發動國際募資,「重建巴黎聖母院」。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也鼓勵法國人民重建,並呼籲歐盟成員國一起幫助法國重建。

雖然大火已經撲滅,但是人們心中的傷痛卻不太可能在段時間內平復,同時也帶給人們一些思考。復活節前大火肆虐法國幾代人的精神朝聖地,是否在暗示著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