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募款 今年首季度川普遙遙領先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下面來關注一下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的消息。在2019年第一季度募款數據發佈之後,現任總統川普以3千萬的金額遙遙領先所有參選人。而他的左派挑戰者桑德斯則排在第二位。

根據2020大選各競選團隊的數據,2019年一季度競選募款川普總統籌得3千萬,遙遙領先所有參選人。

其中99%的募款額在200美元以下。這些小額捐款意味著,眾多中產階級選民資助川普競選連任。

川普在入主白宮前,就啟動了2020大選團隊。至今,募集資金超過4千萬。全力支持川普連任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在一季度,為其募得458萬資金。

另一邊,社會主義者桑德斯領跑左派候選人,募得1,820萬,其中20美元的小額捐款者大約在90萬人。去除花費後,有1,570萬在手,比第二名沃倫多了約450萬。

為了區別於眾多的左派競爭者,在競選議程上,桑德斯上週提出了「全民醫保」的更新版法案(Medicare for All Act of 2019),創建一個政府運作的系統,掌管美國人的健保。運營資金則是從增加稅收及企業與僱員的保費中獲得。

桑德斯的計劃是要徹底去除私人保險在健保系統中的角色。

UnitedHealth集團CEO 威奇曼(David Wichmann)週二提醒投資者,「全民醫保」將破壞整個美國醫保體系。

川普總統及共和黨人,致力盡快提出新的健保法案,替代保費昂貴、且免配額超高的奧巴馬健保,新法案計劃在2020大選後表決。對於「全民醫保」,川普總統本人曾撰文,指其是社會主義在美國的試水。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此前發推,回應稱桑德斯的新「全民醫保」法案時說,「支持川普總統,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