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小旅行 葡萄酒品酒入菜樣樣行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喝紅酒,其實有很多講究的,怎麼喝才是正確方式?另外紅酒還可以入菜,例如做成紅酒燉排骨,如何鎖住排骨的鮮味和酒香,透過鏡頭,帶您探訪彰化二林的酒莊。

酒莊主人 廖立興:「斜45度角,來看酒的顏色,就知道它的品種,或知道它年份。」

手持高腳杯在面前晃呀晃,有的拿起來聞,有的直接品嚐,酒莊主人親自說明,為何喝葡萄酒要之前要先搖晃酒杯。

酒莊主人 廖立興:「讓空氣氧氣可以接觸到酒,多一點時間,它可以釋出酒裡面的,脂、醇、醛的香氣。」

酒莊主人表示,喝之前可以拿比眼睛高,找一個背景是白色的才可能清楚觀察酒的顏色,喝酒的時候要喝三分之一口,也教大家正確喝的方式。

酒莊主人 廖立興:「透過咀嚼的方式,就是,它的酒會沾到本身口裡面每一個部位,那讓你感覺酒的酸甜苦鹹。」

紅酒除了可以品酒,它還可以入菜,先將排骨川燙,注入適當清水倒入三分之二紅酒悶煮4、50分,另一旁準備紅棗先加以剪開,然後倒入紅酒浸泡入味,起鍋前將剩下的紅酒倒入,大約5分鐘酒可以關火,加點鹽巴,這道完全不加味精的紅酒燉排骨就完成了,端到戶外品嚐別有一番風味。

外地遊客:「有紅酒的香氣,然後又有肉質的甜味。」

外地遊客:「特殊風味,吃起來的時候,它有帶了微微的酒味。」

酒莊女主人 吳柳銖:「最後留三分之一的目地,主要就是讓紅酒的味道可以保留下來。」

吃飽喝足,還可以走到葡萄園裡觀賞葡萄生長情況,來個戶外生態教學,甚至到酒莊裡探訪冠軍酒,來個微醺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