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外長讚美國推北約改革 挺川普移民政策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匈牙利外交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日前在接受美媒採訪時,稱讚川普總統推動北約(NATO)盟國增加軍費開支。他還表示,川普政府中歐國家作為盟友對待,這與奧巴馬時代美國「教訓」中歐形成了鮮明對比。

福克斯新聞(Fox News)4月16日報導,西亞爾托在採訪中告訴該媒體,自從川普政府執政以來,美國與中歐的關係已經徹底改變了,雙方關係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而過去並不是這樣。在川普政府上台之前,用「教訓」來表達雙方的關係是基本正確的方式。

數日前,匈牙利與美國簽署了新的《防務合作協議》(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 DCA)。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新協議意味着,美國和匈牙利將「更好地定位,以應對並克服當前和未來威脅該地區及其它地區穩定的挑戰」。

西亞爾托說,這是一個清楚的信號——美匈關係自川普入主白宮後已經發生變化。

不難看到,美匈關係在川普執政期間已變得更加密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和川普總統都憑藉主張民族主義和強硬的移民政策而贏得了國內大選,而聯合國和歐盟有時則對此表示憤怒。

從2015年開始,匈牙利已建起兩道邊境圍欄。這與歐盟的立場有所不同。

匈牙利也是去年與美國一道退出聯合國全球移民協定的國家之一。與川普一樣,歐爾班也因移民政策而受到國內自由派團體的批評。

西亞爾托告訴福克斯新聞,「我們明白,全球自由派政治精英和全球自由派媒體都憎惡你們的總統,他們憎惡他一直在做的事情,他們也憎惡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