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繪製「糞便地圖」揭露舊金山窮相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舊金山作為全美著名的旅遊城市和科技之都,最近十年來街頭遊民爆增,毒品氾濫,主要城區經常能看到吸毒針頭和排泄物。日前,商業雜誌福布斯發布「舊金山排泄物地圖」,呼籲城市正視這一嚴重的環境問題

福布斯》的文章說,儘管現任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競選時承諾將清理街道,但情況卻並未得到改善,甚至於更糟糕。根據舊金山公共事務局(Department of Public Works)處理的糞便報告,福布斯畫出2011年以來的分布圖,發表在政府政策監督網站「Open The Books」上。

地圖顯示,從2011年起,舊金公共衛生部門至少接到了11萬8,352個人類糞便報告,2018年更達到前所未有的2萬8,084起,僅2019年第一季度就達到6,676起,直接影響到舊金山118個社區,其中田德隆區、南市場街、米慎區以及市政廣場是重災區。

報告還指出,舊金山目前有大約7,500名無家可歸者,他們聚集的地方成為公開吸毒的危險之地,吸毒用針頭隨處可見,還有這些人留下的糞便。為了清理街道,舊金山市府高薪僱用5名工作人員進行巡邏,每人年薪為18萬4千美元,還不包括臨時津貼和各種福利。

舊金山街頭的髒亂差,令這一旅遊勝地失去了昔日的榮光,《福布斯》在報告最後指出,「舊金山的政客們口口聲聲要在全國範圍內減少不公平,這種努力聽起來是崇高的,但或許他們應該從家門口做起。」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