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麻疹感染增至555例 加州21例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據疾病控制預防中心4月15號發布的數據,2019年,全美已經報告555例麻疹,這是自2000年以來的第二高數字,截至4月10日,加州共確認21例麻疹。

最近10天以來,全美麻疹罹病人數遽增90人,其中絕大多數來自疫情最大爆發區的紐約州。目前全美共有20個州出現麻疹疫情

今年截至4月10日,加州共確認21例麻疹,其中13例是疫情爆發區相關的病例。據加州衛生部(CDPH)最新的麻疹相關信息,目前除了洛杉磯縣、主要疫情都集中在北加州,包括舊金山縣、聖馬刁縣、聖克拉拉縣、聖克魯茲縣、巴特縣、沙斯塔縣、卡拉韋拉斯縣以及德哈馬縣,其中成人和兒童均有患病。

麻疹具有高度傳染性,會通過咳嗽和打噴嚏傳播,但可以通過注射疫苗來預防。典型的病例始於咳嗽、流鼻涕、流眼淚和高燒等類似感冒的症狀,三到五天後會出現皮疹,5歲以下兒童和20歲以上的成年人更容易出現併發症。

疾病控制預防中心表示,大部分麻疹患者都沒有打疫苗。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