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官員跳橋自殺 背後原因引猜測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近日,中共邵陽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艾某跳橋自殺。中共官場自殺成風,引發外界關注。

4月16日,中共湖南邵陽縣縣委宣傳部通報,邵陽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艾某於4月12日上午告知辦公室外出辦事,離開後失聯。經中共公安部門調看監控,發現其當日一人駕車至渣灘電站橋頭堤岸處,從橋上跳下。目前遺體已經打撈上岸,警方初步排除他殺。

據邵陽縣政府官網信息,死者名叫艾雲,曾任縣文明辦主任,於2019年3月任邵陽縣宣傳部副部長。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的消息頻頻被曝光,已成中共官場常態,原因不盡相同。有人因腐敗畏罪自殺,有人被官方通報為抑鬱自殺。

如:今年4月9日晚,中共山東聊城茌平縣縣委書記張琳在其家中自殺,經搶救無效死亡。

去年2月,中共湖南綏寧縣一政協官員清晨被發現死於郊外河堤步道。當時坊間流傳該官員被人挑斷腳筋後死亡。但綏寧縣官方當天下午旋即對外宣稱,該官員乃自高處墜落身亡,排除他殺。

去年5月,天津農商銀行董事長殷金寳在辦公室「割腕自殺」;中共北京市副秘書長王曉明「墮樓身亡」。

去年8月中共雲南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樂澎被曝自殺身亡,他是去年唯一被官方證實因畏罪自殺死亡的官員。

2017年11月23日,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在家中自縊身亡。

外界認為,這些官員選擇自殺,或是逃避追究,或是知道太多秘密「被滅口」。也有分析認為,「被自殺」或他殺後掩蓋成自殺的可能性很大。

資深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則認為,自殺成功的官員絕大多數都是中下層級別,並非高官。觀察「十九大」後,雖然也有部級官員落馬,但更多的是中、下層,尤其當局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活動,明言聯合基層反腐與掃黑,「必然導致包括政法、紀檢系統工作的重心都往下移」。

實質反腐趨勢是更關注中、下層的基層官員。唐靖遠進一步分析,當局主要是解決江派在政法系統具體執行這部分勢力;另外,它有更迫切的政治需求。因為,「十八大」後打虎,是在軍界以及級別較高的大老虎。

「百姓身邊直接接觸的基層官員,小蒼蠅、小老虎其實沒有動;那些人還在繼續做惡。所以對百姓來說,對反腐支持度明顯下降。當局主要有這個政治上取得更大民意支持和流轉的迫切需求,才採取把反腐重心往下移的方式。」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