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現身副國級會議 「刀刃向內」要砍誰?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近日,中共政法系統官員專題研討班在北京開班,4名中共政法系統的副國級官員現身開班儀式,其中包括醜聞纏身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中共政法書記郭聲琨發表講話時再次強調「刀刃向內」,究竟要砍誰引發輿論關注。

陸媒報導說,4月15日,政法系統專題研討班在北京開班,參加了開班式的近300名各級政法官員,將進行為期4天的學習研討。

報導稱,有4名中共副國級官員參加了研討班開班。其中包括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

出席開班式的高官,還有中共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國家安全部部長陳文清、司法部部長傅政華、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宋丹、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等人。

郭聲琨在開班式上發表講話時再次強調,要「刀刃向內」對政法系統進行整改。此前在湖北武漢舉行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進會上,郭聲琨也強調,政法機關要敢於「刀刃向內」,清除政法系統中的「害群之馬」。

但是外界發現,中共政法委多次強調「刀刃向內」,但至今也未看到有高級別的大老虎落馬,究竟是在空喊口號還是真正要砍人,有待進一步關注。而從政法委牽頭調查的千億礦權案中可以看出,中共高層各派勢力仍在激烈纏鬥。

此次參加開班式的周強,因陷入「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案一度被傳官位不保,最後卻被政法委放生,引發輿論非議。

去年底,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與民企老闆趙發琦、最高法法官王林清聯手爆料「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案,矛頭直指周強。(新唐人合成)

事件源於去年底,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與民企老闆趙發琦、最高法法官王林清聯手爆料「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案,矛頭直指周強。

2月22日,由政法委牽頭拋出的調查結果令周強暫時脫身,舉報周強的審判員王林清突然上電視認罪,並說副卷丟失是自己「監守自盜」,崔永元也一度短暫失聯。

分析認為,該事件顯示出中共高層習江博弈激烈。雖然周強饒幸過關,但是官方調查結果卻讓大失民心,中共政權遲早會因民心盡失而倒台,目前只是靠一味的強力維穩。

據悉,現任政法委書記的郭聲琨具有濃厚的江派背景,而且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表外甥女婿,郭妻的祖母是曾母鄧六金的親妹妹。而周強則直屬中共政法系統。

周強被爆早年跟隨江澤民和周永康,從湖南官場走到最高法院,又因千億礦權案丟卷案,幾乎要馬上戴上干預司法罪名。但在政法委牽頭的諸「朋黨」合力出手下闖關,但這並不代表他已安全著陸。

中共兩會上,周強在宣讀工作報告時,王岐山中途離場。周強做完報告後向主席台鞠躬時,習近平甚至沒抬頭正眼看他。習、王的不尋常舉動,以及周強的工作報告反對票出奇地偏高,都為其未來命運投下陰影。

而「兩會」期間,一再爆料周強醜聞的崔永元仍很活躍,也為周強未來命運投下陰影,接下來民間是否再爆出爆炸性新料還是未知數,在中共密不透風黑箱政治下,任何意外的劇情都可能引發劇情的反轉。因此周強的命運仍是未定之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