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甲子 中連貨運解僱勞工僅剩20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台灣老牌的中連貨運決定退出貨運業,16日向勞工局通報自9月1日起,分3批解僱該公司於各縣市的勞工計1036人,只剩20人處理相關貨運配送的客戶服務事務,以及未來場站出租管理相關事宜。據了解,中連全省各地有4.7萬坪土地可租予物流業。

中連貨運成立於1954年8月9日,是台灣老字號貨運公司,至今已營運約65年,主要以國內運輸物流配送為主;近年因為經營環境競爭激烈,加上勞基法一例一休的改變,不敢請員工加班,影響中連貨運的客戶,貨量減少。供需兩邊同步減少之下,營運很難不受影響。

中連貨運指出,所幸中連仍擁有全台4.7萬坪的土地和倉儲空間得以出租物流業,維持基本營運。

另外,勞工局表示,經查中連公司目前全台僱用勞工計1054人,因業務緊縮,將調整為不動產租售業為主,並將於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止,分三批解僱勞工計1036人,解僱勞工遍及台北市等14個縣市,其中台中市解僱人數為297人,為各縣市中最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