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入少林武校2天死亡 校長背景不一般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一名7歲女童幾天前在河南嵩山少林小龍武術學校離奇死亡,校方至今未給出讓人信服的死亡原因。據查,該武校的背景不一般,校長是武打演員釋小龍的父親,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則是該校的名譽校長。

河北邯鄲武安的7歲女童鄧淇,4月7日才進入小龍武校學習武術,2天後,鄧淇就在課間突然倒地,經搶救無效身亡。

鄧淇的父親鄧海超對紅星新聞記者說,就在女兒入學的第二天(8日),他還去學校看了孩子,「當時孩子還挺好,我們給她買了電話手錶。」

4月9日上午,鄧海超接到學校電話告知,女兒經搶救無效死亡。

鄧海超說,他查看了學校提供的事發時的視頻,「由於視頻攝像頭距離女兒較遠,遠遠看上去有人將她推倒,然後踢打」。

但他查看校內距離女兒最近的監控攝像頭時,發現是壞的,「線被拔掉了」。

9日晚上7、8點鐘,鄧海超才在太平間內看到了鄧淇的遺體,發現「女兒的臉是紫色的,肚子上有踹痕」。

校方聲稱,鄧淇在與同學玩耍時突然暈倒而死亡。但鄧海超認為,女兒身上的踹痕顯示她死前受到過暴力對待。

不過,校方對此予以否認。

鄧淇死亡事件曝光後,《新京報》披露,涉事武校並非第一次發生學生意外死亡事件,就在10個月前,一名16歲的駐馬店少年在該校受傷後救治無效死亡。

目前,當地警方已對此事件立案調查。

根據中國企業查詢平臺「天眼查」的數據顯示,涉事的小龍武術學校校長是陳同山,於2011年以50萬元人民幣註冊成立,是一所民辦學校。

據悉,陳同山就是中國武打演員釋小龍(本名陳小龍)的父親,該校的名譽校長則是少林寺方丈釋永信

釋永信曾被網路曝光包養情婦及貪污受賄等醜聞。坊間傳言,釋永信靠巴結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獲得少林寺方丈一職。海外有傳聞稱,李長春的女兒曾靠類似少林表演之類的文化產業大發橫財。

據小龍武校官網顯示,該校招收學生年齡為5歲至25歲,收費不等,最高的一年可超3萬元人民幣。鄧海超表示,女兒入讀該武校一年的學費是2.1萬元人民幣,他已為女兒交了1萬元。

日前,釋小龍經紀人向媒體表示,釋小龍已經知道女童死亡事件,並給家裡打過電話瞭解情況,過幾天會回家處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