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65囚偷械逃獄 瑪格麗塔島封島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吸引世界觀光客的委內瑞拉加勒比海島瑪格麗塔島(Margarita),15日夜晚,發生65名囚犯逃離當地拉亞松森(La Asuncion)監獄,當局以緊急情況封鎖。

當地媒體報導,兩名獄警在囚犯逃跑時遭刀子所傷,並表示這些犯人在逃獄前偷走散彈槍、左輪手槍、彈藥及摩托車等。

鄰近城市馬尼奧(Maneiro)市長羅德里格斯(Morel Rodriguez)推文說,「整個社區都遭封鎖,路邊設有檢查站」維持並保障安全。

法新社報導,新艾斯巴達(Nueva Esparta)軍營負責人維拉斯格(Alexander Velasquez)海軍中將說,這所監獄共關押159人。約派遣2200名人員至島上各地搜索逃犯。

他說:「逃離的65人中,有5名重新遭逮捕,並在逃跑時處決1人。」

瑪格麗塔島委內瑞拉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尤其是在聖週的這些日子裡。

“整個市政當局關閉,檢查站和公民注意維護和保證”安全,附近LaIncunción的鄰居Maneiro市長MorelRodríguez發推文。

監督囚犯權利的非政府組織A Window to Freedom主任Carlos Nieto解釋說,拘留中心不計入“任何類型的安全條件,沒有高度警惕,他們是非常弱的結構”。

這名活動人士解釋說,三年前聖安東尼奧監獄關閉後,囚犯們去了那裡。

根據該組織的報告,2018年委內瑞拉有70起洩密事件,其中470名被拘留者逃脫,其中105人被重新奪回,22%。

逃獄、監獄暴動,在委內瑞拉監獄體系中十分常見,因為獄警往往缺乏訓練且時常遭到貪汙賄賂,加上獄所囚犯過多,安全系統也十分貧弱,許多犯人可以輕易地拿到毒品或武器,「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就提到,在1999年到2015年間,至少有6600人在委內瑞拉的監獄內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