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調研 重慶數百人被控制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到重慶市農村考察調研,不過,在他巡視期間,有數百名重慶訪民和維權人士遭到當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有人還被毆打致傷。

據中共官媒報導,4月15號,習近平在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胡春華的陪同下,到石柱土家族自治縣中益鄉小學和華溪村進行脫貧調研考察。

民生觀察網報導,重慶訪民陸遠芳15號早上9點開門時,就看見3個維穩人員守在家門口,由於她強烈要求出門,之後被抓到當地派出所,期間陸遠芳被打傷了。

重慶訪民陸遠芳:「習主席15號來的,這幾天,他怕我們這些訪民冤民去反映自己的訴求,他就找了很多人來,每天24個小時把我們監控著,不准我們去。他們怕我把他們的醜事說出去,他們的壞事做得很多。」

重慶訪民李忠英表示,當年由於不滿拆遷賠償問題而去北京上訪,結果從2014年6月開始,她就被限制不准外出。

重慶訪民李忠英:「限制我們人身自由已經5年了,我出門,他就打我,現在手臂,右手很疼。習近平來,是我們在網上看見,不許我們出家門,任何地方都不能去,甚至於買菜。所有的訪民都被圍困了。」

訪民黃女士也被控制在家,不讓外出,她估計,整個重慶市有數百人被控制。

訪民趙安秀13號就被維穩人員控制在家,因為與這些人理論而被毆打致傷,身上多處疼痛,後經多次交涉,維穩人員才同意她去醫院。

趙安秀表示,4月15號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但她卻感到很惶恐,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據報導,重慶查朝瓊、楊千志、盧元輝等人也被上崗,不准外出;重慶在押維權人士黃倫的妻子曾小二,15號早上送女兒上學,剛走到樓梯口就被4個人包圍,不讓她走。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表示,當地好多朋友失去了自由,而重慶本地訪民群已經被封,所以很多朋友的信息就不知道了。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