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週三凌晨,蘋果公司和高通宣布,同意撤銷雙方在全球範圍內的所有訴訟,並且達成為期六年的新許可協議。協議包括蘋果公司同意向高通支付一筆款項,並向高通採購芯片,一場曠日持久的專利授權法律糾紛宣告結束。

2.德國外長馬斯表示,到10月份,英國必須就脫歐協議結果作出決定,不能把脫歐延長十年。如果再次延期,那就可能表示英國打算留在歐盟。目前,德國已經為10月底英國脫歐做好了充分準備。

3.日本與歐洲將聯手,面向下兩代通信標準,共同開發後5G移動通訊技術。據了解,後5G技術的通信速度,將超過目前4G的1000倍以上,日本與歐洲希望通過領先開發技術,佔領全球移動通訊領導地位。

4.三星電子宣布,已完成5奈米製程芯片的技術研發,新技術將可節省芯片面積25%,性能提高10%,而且更省電,對第五代移動通訊、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以及自駕車等領域,對5奈米製程芯片,都有更高需求。

新唐人記者保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