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婧赴美前已知莊園活動取消 法官:證據很有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17日訊】週一(4月15日),因擅闖川普(特朗普)總統海湖莊園被捕的中國女子張玉婧被拒絕保釋。法官指,不利於張玉婧的證據非常有力。其手機短訊顯示,她在從中國出發前幾天就知道,她所宣稱要出席的海湖莊園活動已經取消。

週一的保釋聽證會上,美國地方法官馬修曼(William Matthewman)裁定不準張玉婧保釋。法官指出,張玉婧有潛逃的極大風險,因為「不利於張玉婧的證據非常有力」。

美國助理聯邦檢察官加西亞(Rolando Garcia)在庭上表示﹐對張玉婧手機短訊的初步分析顯示﹐早在3月26日﹐即張從上海飛美國的前兩天,張就已被活動主辦方查爾斯·李(Charles Lee)告知,海湖莊園的活動取消,張也曾查問取消的原因。

起訴書指出,3月30日張玉婧抵達海湖莊園最外層的檢查站時﹐告訴美國特勤局的一名特工,她是會員,要使用游泳池。但是到第二道檢查時﹐張玉婧又告訴一名接待員﹐她是來參加「聯合國友誼活動」(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 Event)的,但是被告當時十分清楚﹐海湖莊園並沒有這項活動。

「在法庭看來,當她試圖進入海湖莊園時,她會做出一些邪惡的事情」。馬修曼法官指出,張在海湖莊園時,接待區的電腦幾乎已「伸手可及」。

張玉婧被抓時,隨身攜帶一個筆記本電腦、4部手機、一個外接硬盤,還有一個裝有間諜軟件的U盤。美國特勤局電腦專家指出,當他把這個U盤插到電腦上時,裏面的間諜軟件立即開始在電腦上安裝惡意程序,這迫使他馬上關閉了電腦。

張玉婧被抓後,調查人員在她下榻的旅館房間中又搜出一部手機,以及一個用來偵測隱藏攝影機的無線電裝置,且房間內還有9個U盤、5個手機SIM卡、幾張信用卡和借記卡,以及大約8,000美元現金。

12日,張玉婧被檢察官以違法入侵禁區與虛假陳述等兩項罪名起訴。但檢方指,不排除將會增加其它控罪。目前,聯邦調查局還在調查她是否為間諜。

據美媒調查發現,張玉婧宣稱受邀參加的海湖莊園活動,與佛州華裔女子楊蒞(Cindy Yang)、美國民間組織「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秘書長查爾斯·李有關,後兩者都被指和中共統戰部有所關聯。【相關報導:華女擅闖川普莊園 牽出楊蒞和中共統戰機構?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