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賣樓成風 港地產權威:濫用機制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香港樓市熾熱,近期有部份新盤採用招標形式賣樓,有香港樓神之稱的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批評這是濫用機制,減低市場透明度。

近期新盤採取招標形式賣樓,避開出價單的機制,引起社會關注。

趙國雄星期三出席長實活動後,批評新做法濫用機制。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其實我們覺得是濫用了,招標也是市場賣樓的方法,但如果過度濫用,反而市場訊息不清楚,透明度亦減低了。」

地產建設商會早前發出指引建議,非豪宅新盤須公開發售至少兩成單位,趙國雄稱長實百份之百支持,會根據指引銷售新盤,他又呼籲其他發展商可以自律跟隨。

另外,對於今年香港樓市,趙國雄維持上下波幅一成的看法。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其實我們一直說,在今年現水平有10%幅度振盪,現在樓價短期好像市場旺了,但其實大家最重要看最後實際的成交價。」

他呼籲市民買樓時,要看清楚發展商給的價單,付款辦法和條件,也要量力而行。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郭威利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