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逃犯條例惹爭議 民主派抗議策略成功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香港特區政府,無視香港各界及英、美、歐盟等反對,強行修訂《逃犯條例》,未來將允許向大陸移交嫌犯。由立法會法案委員會負責修訂工作。週三,法案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民主派的抗爭首戰成功,主席不得不再定開會期。

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第一次開會,按慣例由最資深議員,即民主黨涂謹申主持,按議程先選出正、副主席。

多位民主派議員多次提出規程問題,引起建制派的不滿,認為在浪費時間。一名建制派議員因冒犯言論被驅逐離場。其間一度休會,最後因時間不夠選主席,結束會議。

建制派議員批評民主派瘋狂「拉布」(拖延時間),再次蘊釀要修改議事規則。

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議事規則有規定你大可以提出來,每次不順你意就修改議事規則,這就是濫權的做法。」

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這個程序是如此重要,這麽復雜,這麽爭議性的法律。跟內地談了20年,20日諮詢,兩個月拿出來,然後定三個月完成?不是吧?」

民陣及多位民主派議員在召開法案委員會前,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反對修訂。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之前大陸公安局長說過,香港有300個被中共視為逃犯的人,要送回大陸審。所以我們特首要賣乖去修訂引渡條例,將中共的眼中釘送回去。」

民陣與民主派下週開始在全港設街站,月底將再次動員遊行抗議,呼籲市民踴躍支持,一起要求政府撤回引渡條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